野生语境

如果我可以拥抱你就好了,但我只是一段文字

【BounPrem】年轮(三十)

爹系东家&纯情男大,双向暗恋,养成甜饼


Boun家里有只不听话的冰镇水蜜桃。


B:“我发现我说的话你是连个标点符号都没有记住,还是你压根没把我的话当回事儿?”

  

(三十)

 

吃完早饭,Boun要再去一趟办公室取几份重要文件,旅途中还是不免有些工作得抽空处理,约好取了东西就回来接Prem出发。

 

谁知临了该走了,却出了变数。

 

Boun走后,Prem记挂着Earth的妈妈又回医院了,他现在一个人,想让Lynn姨安排送些年货过去,让他过年吃好点。

 

Prem拨了个电话,响了很多声都没人接听。

就在他准备挂断之时,那边接通了。

 

“喂,Prem。”

 

那边Earth的声音有点不对劲,似乎有点紧张。

 

“喂,Earth,听说你今天是晚班,那你现在在家吗?”

 

“临时有点事情,今天得请假了,我先挂了啊,你旅途顺利。”

 

Earth似乎很着急挂断,Prem连话都还没接上一句。

就在这时,他听见电话那边有几个人在喧哗叫嚷,似乎还有砸东西的声音。

 

“喂,Earth你在哪啊,你没事吧……”

 

Prem还没说完,就听见一个男人粗鲁的喊叫传来:“妈的!臭小子,给谁打电话呢!”

 

然后是Earth愤怒地吼了声:“手机还给我!”

 

电话就挂断了。

 

Prem腾的一下弹了起来,抓着电话就奔了出去,期间又给Earth打了个电话,可是已经关机了。

Prem慌了,赶忙打给Boun。

 

那边很快接起:“喂,Prem。”

 

“P Boun,Earth好像出事了!怎么办啊!”

 

Boun正坐在办公室,听见Prem语无伦次很是惊慌的声音,他坐直了身体,朝对面汇报的人示意,让他先出去。

 

“你别着急,慢慢说。”

 

Prem把刚才在电话里听见的内容告诉了Boun,最后心急如焚地问道:“P ,我们要不要报J啊?”

 

Boun听到一半,已经拿起衣服朝公司楼下走去。

 

他本想安抚Prem,让他乖乖在公馆等消息,但恐怕没用。

Earth是Prem来到这里之后最好的朋友,又有恩于他,说是除了自己之外对他最重要的人也不为过。

 

“Prem,你先别担心,半个小时后在公馆门口等我去接你。”

 

“那Earth呢?”

“你放心,我这就安排人找他。”

 

“好……好。”

 

Boun一边朝停车场走去,一边联系上了Santa:“把Earth的住址给我,再查一下他还在其他什么地方打工。”

 

Santa觉出不对劲了,他放下手中的工作:“Earth出什么事了?”

 

Boun两句话简单说了情况,末了还添了一句:“必要的话可以联系一下Ben J官,不怕一万就怕万一。”

 

“我知道了。”

 

放下电话,Santa手上的事情也不管,甚至没个交代,带了人就急匆匆地出去了。

不远处的Yacht纳闷地伸了伸脖子,很少见Santa这样火急火燎的。

 

Boun的车到的时候,就见Prem正来来回回地在公馆门口徘徊,不知道等了有多久了。

棉衣拉链没拉,帽子围巾手套一个没拿,手和脸都冻得红扑扑的,也没个挡风的地方。

 

Boun赶紧降下车窗,对Prem招手示意:“快过来!”

 

上了车之后,Prem也顾不得别的,着急忙慌就问:“怎么样,找到人了吗?”

 

“人应该在家,Santa已经先过去了。”

 

听见人找到了,Prem长呼了一口气。

 

Boun早就料到他一定不会乖乖待够半小时再出来,已经用最快的速度往这边赶了。

他拿起手边的保温杯递给Prem,里面是热水:“先喝一口,暖一暖。”

 

Prem的手已经冻麻木了,和Boun指尖相碰的时候,冰的对方都惊了一下。

Boun又抬手,手背贴住Prem的脸,一样冰凉。

 

Prem吸了吸鼻子:“没事,我不冷,我……”

还没说完,Prem就感觉自己的嘴好像咧开了,说话也漏了风。

 

原来是Boun没忍住,伸手揪住了他的一边脸:“我发现我说的话你是连个标点符号都没有记住,还是你压根不把我的话当回事儿?”

 

Prem拍了拍Boun捏着他脸的那只手,连忙讨饶:“不是的,我不是着急,担心Earth吗……我真不冷。”

 

Boun的手依旧没有松开。

小家伙的脸手感细腻绵软,但偏生又是凉凉的,有点像冰箱里刚拿出来的,粉扑扑的冰镇水蜜桃。

 

Prem挣脱不开,情急之下用上了高中时外地同学教他的话:“P,你拜扒拉我!”

可惜没有一点那位同学的豪爽劲,反而有种又怂又软的感觉。

 

驾驶座上的司机听见这句蹩脚的方言,“噗嗤”一声乐了。

Boun一记冷眼扫过去,司机忙在后视镜里回了一个抱歉的表情。

 

Boun看到Prem自上车后一直紧皱的眉头终于舒展了些,攥着衣服下摆的手也松开了,才不再逗他。

他也只不过是为了让Prem放松一点,不要因为Earth的事情太过紧张。

 

二十分钟后,车到了一个看起开颇有些年头的小区。

而小区门口,还停着两辆J车。

 

Prem一看到那J车,心都提到嗓子眼儿了,生怕是Earth出了什么事。

他二话没说就去推车门,但是车门锁还没打开。

 

“P,快快,把门打开呀。”

 

司机一打开车锁,Prem就要奔下车,但是身后有一只手把他拉住了。

 

Boun拽过他的胳膊,严肃地看着Prem:“让你下去可以,我们约法三章,你得跟在我身后。但凡你越过我,这车你就别想下了。”

 

Santa那里还没传来消息,Boun不知道里面是什么情况。

只有Prem乖乖躲在他背后,他才能保证如果有什么意外自己能护住他。

 

“好,我保证。”小家伙信誓旦旦地回答。

 

Boun点点头:“衣服穿好再下来。”

 

Boun先下了车,Prem乖乖把衣服拉链拉严实了,才推门下来。

而后Boun走在前方,Prem紧紧跟在他身侧,二人一前一后地进了小区。

 

入了小区大门第三栋楼,就是Earth住的地方了。

 

Boun之所以知道,是因为有很多看热闹的街坊邻居正围在楼下,两个民J在疏散人群。

而人群外围还有几个黑色衣服的人在候着,那是Santa带来的。

 

Boun带着Prem挤过了人堆,只听见有个大妈操着一口曼城话啧啧啧地感叹着。

 

“哎呀这孩子真可怜,他爸走了,妈妈还住着院呢,那一家人还天天找人来闹……”

“是啊是啊,好像还动上手了,大人之间的恩怨为啥还牵扯人家孩子嘛!”

 

Prem一听见都动上手了,急得就要越过Boun往楼上冲。

 

身旁传来Boun危险的一声:“嗯——?”

Prem不得不停了下来,拽住Boun的衣袖:“那我们走快点好不好?”

 

Boun叹了一口气,加快步子朝楼上走去。

Ben J官身边的人认出了Boun,也没有拦他们。

 

Earth住在四楼,当他们二人走上三楼的时候,民J正押着几个人高马大的男人走下楼。

 

几人到这个地步了还不罢休,一边挣扎着想要挣脱束缚,一边嘴里还骂骂咧咧的:“我就知道他们家那个臭小子最近傍上有钱人了,你看这人一波又一波地来!”

 

说着还狠狠地瞪了正在上楼的Boun和Prem一眼。

 

楼梯间狭小,Boun把Prem挡在身后护在角落里,才能将他与人群隔开。

直到人都走干净了,二人才继续往上。

 

Earth家的房门大开着。

 

Boun两步跨进去,Prem也迫不及待地跟进了门,马上四处环视找寻Earth的身影。

 

房间里一片狼藉,到处都是翻找的痕迹,能砸的也几乎被砸了个稀碎。

里面除了Santa带的两个人,就只有Ben在四处查看,做着记录。

 

Ben看见Boun,才收好自己的东西迎了上来:“P Boun,来了。”

Boun对他微微颔首:“辛苦你跑一趟。”

 

Ben摆摆手:“Santa都开口了,哪有不帮一把的道理。是一帮因为私人恩怨来闹事的,东西砸了不少,但好在人没事。我这边回去做了详细笔录,再把情况告诉你。”

 

“好。”

 

等Ben带着人走了,Boun看向对面的Santa。

Santa甩了甩手腕,拿起地上的外套掸了掸灰走了过来。

 

Boun看见他颧骨上的青紫和嘴角的裂痕,惊讶地挑了挑眉:“啧,不得了,可有几年没见你挂过彩了。”

 

Prem听见Ben说人没受伤,松了一口气。

但是他环顾四周一圈都没看见Earth的身影,连忙问Santa:“Earth呢?”

 

“在这呢。”背后传来Earth的回答。

 

他正端着一盆清水出来,放在Santa面前:“先把伤口用清水洗一下,一会儿再处理。”

 

Prem看见他头发乱着,身上也是一层的灰,连忙上去拽着他转了一圈:“没事吧,那些人没动你吧?”

 

“没有,”Earth拍了拍手上的灰,“我一个人能应付。”

 

Santa嗤之以鼻:“你就是那样应付的?举着一节椅子腿?”

 

“就是啊,连Santa都受了伤,要是你一个人应付我就要吓死了。”

 

Earth看着蹲下身清洗手臂伤口的Santa,不服气地说道:“那是因为他一进来二话不说冲上去就动了手,不然……”

 

Santa这暴脾气,抬起头一脸不敢置信:“你知点好歹好不好!要不是老子眼疾手快上来拦着,你这房子就要被点着了!”

 

Santa听说Earth出事之后一路飚这车赶到这里,踹开门就看见有两个男的正在砸房子里的东西。

另一个彪头大汉手里提着桶厨房里的食用油,还攥着个打火机。

 

而Earth呢,手上举着不知道哪搞来的一节棍子就敢在对面高声嚷嚷,也不知道是真的无所畏惧,还是装样子给自己壮胆呢。

 

Santa二话没说,上去一脚就把那大汉踹倒了。

后来就是一打四,免不了挂点彩。

 

还好自己的人很快就到了,随之而来的就是Ben,这才控制住局面。

 

Prem听得心惊肉跳的,不住地拍着Earth的后背,既是安慰对方也是安慰自己。

 

Boun听着三人一来二去,没一个提到点子上。

 

他跨过地上散落的玻璃碎片,上前打断了他们。

 

“那群人为什么找你麻烦?”

 

这件事不弄清楚,恐怕Earth以后也不会安生。

Earth不安生,Prem也免不了牵肠挂肚。

 

所以也是为了报答Earth那次对Prem的相助,Boun打算插手。

  

帮他绝了这个后患。

 

【TBC】

 

评论(8)

热度(14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