野生语境

如果我可以拥抱你就好了,但我只是一段文字

【BounPrem】年轮(二十九)

爹系东家&娇软男大,双向暗恋,养成甜饼

  

“总有一天,我会让你把全世界都看一遍。” 

“啊……那要好多钱啊……”

  

(二十九)

 

大年初一,Lynn姨像平时一样早早就醒了。

 

她走至客厅才发现Boun居然还坐在沙发上喝着咖啡,电视机开着,灯也亮着,他身上也还穿着昨晚的家居服。

 

“东家,你一晚上没睡啊?”

 

Boun还没来得及提醒Lynn姨小声点,沙发上的身影已经翻了个身。

刚才被沙发靠背挡住了视线,Lynn姨没看见睡着的Prem,她再想放低声音已经晚了。

 

Prem揉着眼睛嘤咛道:“天哪,我怎么就睡着了……”

 

Prem睁开眼,映入眼帘的是大厅的吊灯。

再扭过头,电视里正播着晨间新闻,只不过是静音状态,想来是Boun不想吵醒他。

 

他撑着沙发坐起身,看见Boun坐在沙发的角落里,正悠闲地翘着二郎腿喝着咖啡。

 

Prem张口,却发现嗓子有点干。

Lynn姨给他倒了杯温水:“你啊,一定是昨天晚上杂七杂八的零食吃太多了,水又喝得不够。”

 

Prem讪讪地接过来喝了几口,才问Boun:“P,你一晚上没睡啊?”

Boun晲了他一眼:“某些人嚷嚷着要守岁,最后还不是睡得一个香。”

 

Prem听出打趣之意,不好意思地理了理睡成鸡窝的头发:“那你怎么不叫醒我嘛……”

Boun放下咖啡杯,站起身:“算了,还是让你睡一会儿养养精神,今天还有的闹呢。”

 

“什么意思啊?”

“你晚些就知道了,先上楼去收拾收拾吧。”

 

Prem已经睡饱了,而Boun则是回到房间小憩了一会儿。待两人都收拾好下楼,时间已经不早了。

 

Lynn姨刚准备下点饺子,门铃就响了起来。

 

Prem好奇地张望:“谁啊,这么早。”

Boun连猜都不用猜,这么早就好意思上门打扰别人的,还能有谁?

 

下一秒Lee的声音响起:“新年快乐!恭喜发财!今年是不是又是我第一哈哈哈!”

 

Prem坐在餐桌上,听见这朴实无华的祝福语笑了:“我可没有红包给你啊。”

Lee摆摆手:“我图得是钱吗……所以早上吃什么?”

 

合着是来蹭饭的。

 

Lynn姨笑眯眯地招呼他:“我正准备下点饺子呢。”

“饺子好饺子好,Lynn姨的手艺可是没得挑!”

 

Boun却打断他们“Lynn姨,稍微晚点下。”

他猜得没错的话,一会儿应该还有人呢。

 

果然,这几个多年在一起厮混的人还真是有默契,Lee前脚没到多久,Yacht的车就停在了他的车旁。

 

“靠,这货又比我早啊!”

 

往年初一的时候几人都还有工作,基本是在时间胶囊碰头,Lee向来是最早到的。

没成想好不容易来P Boun家拜个年,又没赶上第一个。

 

Boun见进来的人是Yacht,挑了挑眉,Santa居然是最后一个?这有点反常啊……

 

几人坐下又等了半个小时,Lee都要饿得前胸贴后背了,才终于又响起了门铃声。

 

“Lynn姨,我来!”Lee朝门口走去,“让我来狠狠批判这个胆敢最后一个到的家伙!”

 

谁知打开门,骂人的话还没开口,Lee先不怀好意地叹了一声。

 

“哇哦~”

 

Santa当做没有看见他的表情一样,说了句:“给你拜年了,闪开点。”

Lee也咧着嘴回道:“我也给你……们拜年了。”

 

“你们?”Prem伸长了脖子,“还有谁啊?”

 

Boun了然一笑,他已经知道了。

前天他就问Santa要不要来公馆过除夕,对方拒绝的时候他就有预感,没想到还真有所行动了。

 

Boun不知道的是,Santa在Earth面前可是把他塑造成了一个冷血无情的上司形象,这才博得了对方的同情,成功蹭上了年饭。

 

Santa身后的Earth听见了Prem的声音,急忙回道:“是我!Prem,我来给你拜年啦!”

 

听见小伙伴声音的Prem惊喜异常,连忙起身迎了过去,走的太急连拖鞋都跑掉一只。

 

Boun在他背后提醒道:“你慢一点。”

 

Yacht一听这个点儿Santa居然是跟Earth一起来的,难不成……他情不自禁地遐想连篇。

 

Boun见Yacht的笑容逐渐邪恶,白了他一眼:“打住,我们说的可是Santa。”

 

“Santa怎么了?”Yacht撇了撇嘴,“谁知道他人模人样的外表下,是不是藏着一颗衣冠禽兽的心。”

 

Boun叹了口气,到底谁是衣冠禽兽?

 

“Earth妈妈也在家呢。”

“哦。”

 

Yacht瞬间失去了八卦的兴致,丈母娘在家,任凭Santa有两百斤的拳头也不敢放肆。

 

Prem也有些好奇:“你们怎么是一起来的啊?”

 

Prem问的正常,Lee紧接着他的也挤眉弄眼:“对啊对啊~你们俩怎么是一起来的啊~”这语气就怎么听怎么欠揍了。

 

“我顺路坐经理的车过来的。”

 

Earth也没有多说,拉着Prem的胳膊就往里走了。他可不敢说Santa昨天在他家过年喝了酒不能开车,于是在自己房间留宿了一晚。明明是很正常的一件事,可是有Lee这个搅混水的在,指不定传出去就变成什么味儿了。

 

Santa无视了Lee给他使的无数眼色,也径直走了进去。

 

Boun见餐桌上几张嘴都到齐了,这才看向Lynn姨:“Lynn姨,现在可以煮饺子了。”

 

“好嘞。”

 

热腾腾的饺子端上桌,Lee迫不及待地先用手拈了一个喂到嘴里:“哎呦好烫!”

 

Yacht口齿不清地问Boun:“P,你这个年假休几天啊?”

 

“到十五。”

“到十五!啧啧,你知道有多少人排着队等着给你拜年呢吗?”

 

Boun浑不在意:“所以初三一早,我们就走。”

 

Lee哭丧着个脸:“你意思是把摊子丢给我们了呗!没天理啊!那股份再分我点儿。”

 

“呵。”Boun冷笑一声,“浪费我那么多好酒泡妞我还没找你麻烦,你倒跟我卖起功劳来了。胃口这么大,也不怕硌掉你的牙。”

 

有时候事情就是这么巧,Boun的话音刚落下,只听咯噔一声,Lee捂着嘴倒在了椅子上。

 

“哎呀!今天的第一个幸运儿诞生了!”Prem自然知道是怎么回事,笑着指向Lee。

 

Lee拧着脸,从嘴里吐出一个五角钱的硬币:“靠!这是赤裸裸的谋杀啊!”

 

“这可是好运啊!”Prem乐不可支地说道,“这是今年要发大财的征兆!”

 

令人没想到的是,Lee还真的是这个桌上最受到眷顾的人,一顿饺子他居然又连着吃出了一颗花生和一颗枣。

 

Santa惊呆了:“你何德何能啊!”

Yacht也直呼不公平:“这货可是我们之中人品最烂的一个,他不配!”

 

Earth却笑眯眯地打趣道:“啧啧,一颗枣,一颗花生,一个硬币,你这是要早生贵子的节奏啊!”

 

吵吵闹闹废话连篇的一顿早饭吃完,Prem就拉着Earth上楼去了,他的新年礼还一直没找到机会送给Earth。

 

Earth看着盒子里那个金色的小貔貅:“不行,Prem,这个还是太贵重了。”

 

“不贵重不贵重,这么小一只,里面还是空心的!”Prem不由分说地将那只手钏拿出来,就套在了Earth的手上。

 

“瞧,多好看。”

 

Earth摸了摸小貔貅的头,也没有再推辞了:“那好,等我今年进了财再回你个好的!”

 

“我们之间不说这个,不过,”Prem话锋一转,“你和Santa是不是有什么事啊?”

 

没办法,Lee的调侃太过赤裸裸,连未更情事的Prem都觉察出不对劲了。

 

“我们真的没什么,就是他昨天来我们家过年了,然后……”

 

……

 

楼上正在解释,而此时坐在楼下的几个人也在讨论同一个话题。

 

“什么!你已经睡到人家床上去了?!”

 

Santa踹了一脚Yacht的腿:“你好像没有听见重点,是只有我一个人好吗?”

 

“行啊你,进步神速啊!”

“没事!已经一个人睡过了,两个人还会远吗哈哈哈哈……”

 

Santa从框里捡了一个橘子,狠狠地砸向了Lee。

 

“那你呢?”Lee见Santa这边没花头了,他更关心的是另一对,“P Boun,你这边昨晚就没什么实质性的进展?”

 

Boun面无表情地答道:“我压根一晚上没睡。”

 

“什么?!一晚上没睡!”

“什么?!一晚上没睡!”

 

Lee和Yacht不约而同地惊呼。

 

Boun并不觉得自己说的话有什么问题,他守了一晚上岁当然是没合眼了,可是挡不住别人邪恶的想法。

 

Yacht脸上的笑容逐渐变态:“行啊你P Boun,兵贵神速啊!”

 

Santa了解Boun不是个容易上脑的人,他摇摇头看着Yacht,“你别跟Lee似的,尽不学好。”

 

Boun也深有同感,只可惜果盘不在自己这个方向。

他看向Santa:“帮我给他们两一人赏一个石榴。”

 

两个人这才连忙讨饶,石榴不可怕,可是Santa丢过来的石榴,那就是分分钟要爆头的节奏了……

 

……

 

自从除夕以来,Prem就没有睡过好觉。

他发现自从来到P Boun身边失眠的次数逐渐增多。

 

初二晚上他又激动地一晚上没睡,一边查看着眠港的旅游攻略,一边对着行李箱收拾东西。

 

P Boun告诉他带两身衣服就够,哪怕连衣服都不带也可以,缺什么到那里再就地置办。

他只用负责看好自己,别跟丢了就行。

 

Prem知道Boun家底丰厚,也舍得给自己花钱,也许是从小养成的习惯所致,他还是觉得这样太奢侈了。

 

Prem看着衣柜里P Boun给他添置的衣服,不知道带哪件去才好。

短短两个月这衣柜

 

Prem感慨地跪在行李箱上,如果P Boun的父母知道他有一天会这么成功,不知道会不会后悔曾经对他的疏于照料。

 

Prem还不知道,在不久后的将来,这被他一语言中。

 

他刚跪坐在行李箱上又连忙弹了起来,听说这只品牌行李箱也是价值不菲,可不能像个败家子儿一样刚拿到手就给整报废了。

 

收拾好之后,Prem躺在床上却是翻来覆去睡不着。

对Prem来说这次旅行很是特别,因为这算是他和P Boun真正意义上的,完完全全的一段独处的时光。

 

失眠的代价就是,第二天又需要Boun来敲门才能醒。

 

Prem惺忪地睁开眼,下一秒就吓得瞬间清醒了。

他光着脚在房间里蹦跶着找手机,嘴里还念念有词地重复着:“糟了糟了糟了!几点了几点了几点了!”

 

Boun听着房间里的动静,露出了果然如此的笑容。

他已经把Prem的脾性摸得清清楚楚的,就知道这家伙昨天一定又兴奋的一晚上没睡。

 

他隔着门笑着开口:“行了行了,别着急,我特地提前来叫你的。”

Prem这才打开手机,长舒了一口气倒在床上:“吓死我了!”

 

饭桌上,Prem翻看着自己做的攻略。

Boun笑他:“有我在呢,还需要你来做这些事吗?”

 

Prem却是不好意思地傻笑着:“我还没出去旅游过呢,总想着最好能做做功课,多了解一点,就不会像没见过世面似的给你丢人。”

 

Boun听着小家伙说的话,有点心疼。

 

如今交通和旅游成本越来越低,同时家长对孩子的教育也愈发看重,像Prem这个年纪的孩子还没坐过飞机或者出去旅行过的,已经很少见了。

 

奈何二孩的工薪阶层家庭条件还比较有限,疏于对Prem这方面的培养。

 

Boun知道,不久之后开学,Prem面对曼城里养尊处优的独生子女们,心里难免会有忐忑与自卑。

可是自己一定会慢慢地改变他,治愈他。

 

别人有的,自己一定也会给Prem。

不止这样,还要给他最好的。

 

Boun拿过Prem做攻略的小本本,翻看着他干净清秀的字迹。

 

“以后这样的机会会越来越多的,每个假期我都抽时间都带你出去。”

“总有一天,我会让你把全世界都看一遍。”

 

Prem听着Boun这一席话,心中涌起向往和期待,还有一种想将心里话一股脑说出来的冲动。

 

他差一点点就要脱口而出,问Boun这话的意思,是不是打算让自己永远留在他身边。

 

可是话到嘴边却变成了:“啊……那要好多钱啊……”

 

Boun哑然失笑,就算自己再三强调过了,Prem这家伙还总是有一种自己养不起他的错觉。

 

“放心吧,”Boun忍不住揉乱了Prem理顺的头发,“带你绕世界十圈都够了!”

 

Prem躲开他作乱的手:“烦!怎么把我当nunu一样薅呢,迟早让你给薅秃了!”

 

Boun这才笑着收回手,他真的很喜欢看Prem撅着嘴巴撒娇的样子,像个生气的小河豚。

但总是自己一句话,就又和好了。

 

他不懂,为什么总听别人说哄对象需要花钱花时间又花心思,麻烦得不得了。

 

小家伙明明就很好哄啊!

 

【TBC】

 

评论(6)

热度(12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