野生语境

如果我可以拥抱你就好了,但我只是一段文字

【BounPrem】年轮(三十一)

爹系东家&纯情男大,双向暗恋,养成甜饼


谁家的小朋友要开学啦!


“发什么呆呢?”

“没什么,就是看你……长得好看。”

  

(三十一)

 

提到这件事,Earth苦笑着走到桌前清理着被打碎的物件儿,随后深吸一口气,才缓缓道来。

 

“我父亲是国内小有名气的探险家,平时会帮俱乐部带团。两年前因为一场意外事故,他的队伍里一对夫妻死于山体塌陷。”

 

“他澄清是那对夫妻不顾阻拦执意单独行动,才会遇上意外。可因为那家人的打点,没有人愿意为他作证,甚至连副队都冷眼旁观。父亲丢了名声和工作,还惹上了官司。”

 

“那家人隔三差五上门闹事要求赔偿,我们家也耗光了全部家底,彻底破产。”

“后来的事Prem也知道了,我父亲在前年高考那天死于坠崖,我也因此放弃了高考。”

 

“如若不是有目击证人,我都要怀疑他是不是……因为自己撑不下去了才……”

Earth背对着几人,用手撑着桌子,显然陷入了痛苦不堪的情绪中。

 

Prem心疼极了,走上前去抱住Earth,轻轻拍着他的背:“怎么会呢,你爸爸那么爱你们,他一定不是故意丢下你的。”

说着说着,Prem也忍不住红了眼眶。

 

Boun沉默片刻,给了两个小家伙缓和情绪的时间,才接着问道:“如今那家人还不放过你们,再三来纠缠要钱是吗?”

 

Earth也不想收拾了,把捡起来的那兜垃圾又扔回了地下:“没错,他们打起了这套房子的主意,这是我们家最后的财产。”

 

Santa恍然大悟:“他们是来找房产证的?”

 

“对。”

 

Santa一脚蹬开了地上那兜垃圾:“贪得无厌!刚才就应该打得再狠点!”

Boun瞧着他脸上的青紫,扯着嘴角打趣:“是打得再狠点,还是挨打得再狠点?”

 

说完,Boun抬脚往外走去:“行了,这里今天住不了了,Earth今晚先到公馆跟Prem住,我们车上再说。”

 

四个人坐上Santa的车往时光胶囊去了。

 

车上Boun翻看着Ben发过来的笔录:“今天见到我们,那家人以为你傍上了大款,只怕是不会善罢甘休。”

 

副驾驶上的Earth何尝不明白:“我会自己处理,不会给你们添麻烦。”

 

Santa一见Earth这个我什么都能搞定,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架势就觉得火气不打一处来:“这次用什么处理?桌腿 ?还是擀面杖?”

 

而Earth每次刚对Santa多了点感激,就会被他这副教训人的架势惹毛。

 

Boun见两人又要掐起来,揉了揉眉心连忙叫停:“这件事倒也不算麻烦,明天我介绍个律师给你,这种官司他是专家。”

 

Prem生怕Earth又要拒绝,连忙扒着前排椅子坐直身子;“你妈妈还在住院,这种事情还是早点解决比较好,你就听P Boun的行不行?”

 

Earth听出Prem真心实意的关切和担忧,还是领了这份情。

毕竟妈妈卧病在床经不起打击,而自己马上要踏入大学,也梦想能拥有崭新的生活。

 

“那谢谢P Boun,律师费就在我工资里扣。”

 

“没有必要。”Santa抢先发了话。

 

Boun扫了一眼他的后脑勺,可以啊,都开始做他的主了。

 

“那就从你的工资里扣。”

“行。”

 

没想到Santa一口答应,Earth睁大眼睛,直接气笑了。

 

“Who are you啊,凭什么在你工资里扣啊?”

“你上那几天班才赚几个钱,要还到猴年马月去?”

 

“那也用不着你!我是没手还是没脚啊!”

“我说你这人能不能有点良心……”

 

又开始了,Boun疲惫地闭上眼睛,早知道就坐自家司机的车了。

 

Prem歪着头看着前座上两个人的后脑勺。

他发现一个奇怪的问题,Santa平时一副头脑简单四肢发达,人狠话不多的样子,为什么只要和Earth对上,就跟吃了什么灵丹妙药似的,话是平常的三倍多。

 

在车上这一会儿时间,Prem已经听见Santa说了自认识他以来两倍多的话。

这两个人到底是朋友,冤家,还是仇人啊?

 

没过多久,车停在了时光胶囊门口。

 

Lee已经到了,他瞅见Santa脸上和嘴角的青紫,惊愕地伸长了脖子,转头问Boun:“P,你揍他了?”

 

“我是崇尚武力的人?”

 

“我去,那还有谁能让他挂彩!”Lee不可思议地摇摇头,突然他怔住,讳莫如深道:“不会是Earth吧……”

 

Earth听了个正着,白了Lee一眼,沿用了Boun刚才的答案。

 

“我是崇尚武力的人?”

“你不是吗?”

 

“你觉得我能打的过Santa?”

“你不能吗?”

 

Prem倒是没有吝啬自己的夸奖:“Santa今天英雄救美以一敌四,可厉害了。”

 

Earth往吧台走去,Santa已经龇牙咧嘴地给自己倒了一杯酒。

看见对方沾满灰尘的衣服和时不时刻意挺直背部的动作,Earth少有的觉出一丝歉意。

 

他抢过对方手上的酒:“行了,嘴都裂开了还喝呢,医药箱在哪,我给你上药。”

 

而这边的Boun还在回想着Prem方才对Santa的夸奖,心里不是滋味。

他凑至Prem身边,低声问他:“难道我今天的功劳比不得Santa?”

 

Prem立时就否认了。

 

“当然不是,”他双手捧着保温杯递到Boun面前,“不战而屈人之兵,你是最厉害的。”

 

Boun听见Prem恭维出的新高度,好笑地点了点他的脑门:“小滑头。”

 

Prem缩了缩脖子,笑了。

他可不是刻意恭维,而是发自内心的。

 

不管他有什么需要,Boun总是会第一时间做出回应,帮他解决问题。

就像今天自己因为朋友的事情麻烦他,他依然是不假思索地立刻赶来。

 

Prem捏了捏鼻子,赶走那里的酸涩。

他总算是发现了,自己真的很依赖P Boun。可这种习惯未必是好的,如果有一天他不能再留在Boun身边,该怎么独自面对生活中的风浪呢?

 

正当他想着,对面传来Boun的声音:“又发什么愣呢?快走。”

 

Prem抬头望向电梯口等他的Boun,展颜一笑跟了上去。

 

算了,明天的事明天再说。

老天爷,就让他再沉沦一下吧。

 

Prem啊Prem,你没救了。

 

楼上的包厢里,Earth正准备帮Santa处理伤口。

手臂和脸上的都不是什么大问题,清洗完抹点药就行。

 

“你背是不是伤了?”Earth一眼就看出来Santa一直在强撑挺直着身体。

 

他记得Santa跟那伙人动手时,被一个男人抬起的实木立式衣架狠狠地砸到了背上,一定有大片淤青了。

 

Earth从小就学会帮父亲处理各种外伤,很有经验:“你把衣服脱了我看一眼。”

 

Santa拗不过他,解开衬衣扣子把上衣脱了下来。

 

Earth看着他背上已经肿起来的淤痕:“毛细血管出血,软组织肿胀,不严重,但少不了疼两天,你等我一下。”

 

说完他走出包厢,不知道做什么去了。

 

此时门口传来一声口哨,Lee冲着Santa笑得不怀好意:“在心上人面前宽衣解带的感觉怎么样啊?”

 

“滚一边去。”

“怎么,我打扰你的好事了?”

 

“我说你脑子里能不能有点正经。”

 

Lee环着胳膊倚靠在门边:“我可是为了你好,怕你遇到难以攻克的技术难题,特地上来传授经验的。”

 

“什么经验?”身后传来Earth的声音。

 

Lee连忙站直身子,一脸正道中人的模样:“当然是传授怎样在打架时不被打到脸的经验。”

 

“这应该很难吧,”Earth一针见血,“一般跟你动手的人,应该都是冲着你那张欠揍的脸来的。”

 

Santa才幸灾乐祸地闷笑出声,背后传来一阵冰凉,他惊得躲了躲。

 

“别动,”Earth又把装满了冰块的毛巾贴了上去,“先给你冷敷一下,然后配上止血化瘀的药吃,很快就能好。”

 

Lee扫兴地摇摇头离开:“没意思,本来以为是血脉喷张升温的画面,没想到是降温来了。”

 

说着迎面就撞上前来查看Santa伤情的Boun:“他好着呢,佳人在侧,乐不思蜀。”

 

Boun在门口瞄了一眼,看样子确实没有什么大碍,转身准备走。

 

Lee问他:“按说两人都已经互相扒过对方衣服了,怎么还是一点进度都没有?”

Boun抿了抿唇:“一个正人君子,一个不解风情,难。”

 

Lee嘲笑他:“你自己那层窗户纸都没捅破,有什么立场评价别人。”

 

“至少我那层是窗户纸,不是水泥板。”

 

“你还别有这个自信,以我多年经验来看,你们谁先搞定还真说不准。”Lee看向Boun,“不如,我们打个赌?”

 

“赌什么?”

“就堵你和Santa谁先放下骚包,修成正果。”

 

Boun白了他一眼:“我问的是赌注,你有什么是我没有的,我为什么要跟你赌?”

 

Lee不赞同的摇了摇头:“你有没有听过一位diao丝的至理名言,我跟你赌,不是看你要什么,而是看我有什么。”

 

“那你有什么?”

“你看上的那两箱酒。”

 

“成交。”

 

……

 

这天晚上,Earth是在公馆和Prem一起住的。

 

他对着Prem房间中的布置啧啧称叹,知道P Boun有钱,却没想到他的家底让人叹为观止。

果然,有钱人的快乐他真的不懂。

 

但更令人惊讶的是Boun对Prem的态度。

 

“P Boun对你是真的算事无巨细了。”

 

Prem点点头,没有否认:“我一个人来到曼城,住在他家里本是打扰,但他好像没嫌我是个麻烦,反而对我很好。”

 

Earth听出了Prem的言外之意:“你是不是觉得过意不去?”

 

“是啊,”Prem被说中心事,也没有在Earth面前掩藏,“我一方面希望快快独立,好报答他对我的好,一方面又希望时间过得慢一点,自己能在这里赖得久一点。”

 

“Earth,你说我是不是有点缺心眼儿啊?”

 

Earth俯身整理着被子,坐上去环住Prem的肩:“你不是缺心眼儿,只是缺一个名正言顺。”

 

他看着Prem单纯的,不谙世事的清澈眼神:“别担心,你会有的。”

 

Earth关上灯,侧卧在Prem柔软的床上。

他说的是真心话,不论P Boun现在为什么没有挑明,但他不会让Prem等太久。

因为P Boun不会舍得放Prem去接受社会上那些不公和污泥的摧残。

 

其实Earth挺羡慕Prem的。

他自幼被父母养成了强硬的性子,想要什么都会自己用尽方法去争取,从来没有享受过别人无条件的付出和维护。

 

唯一给过他一点点这种感觉的,就只有……Earth不知不觉又想起了Santa挺身而出的背影。

他甩了甩头,觉得自己一定是疯了,一把用枕头蒙上了脸。

 

……

 

因为Earth的事情,Prem等不到结果不会放心出远门,于是旅行计划就这么耽搁了。

 

过了半个多月,便到了Prem一直期待又忐忑的开学这天。

 

清晨,Boun在门口等着正穿鞋的Prem。

 

看着他又穿起校服,Boun的思绪微微恍惚,好像看见了八年前的小男孩儿,只不过那个扎人的寸头换成了乖巧利落的黑色短发。

 

Prem穿好鞋子又系好棉衣扣子,向门外的Boun走去,越走脸上的笑容愈加灿烂。

 

没想到还能有这一天,P Boun不再留给自己一个冷冰冰的背影,而是站在温暖的晨光下,微笑着等待他。

 

只不过现在的P不再是穿着校服,上学途中把蛋黄丢掉的少年,而是可以独当一面,说一不二的成熟男人。

Prem看着看着就有些呆了。

 

Boun也惊觉Prem真的长大了。

 

他记得从前Prem的脸上下巴上偶尔会冒出痘痘,每当这个时候他总会遮遮掩掩躲着自己,然后把校服领子立起来遮住半张脸,导致痘痘越闷越多。

 

而现在,微风将他额前的碎发吹起,露出圆润饱满的额头,白皙光滑,再没有了青春期少年烦恼的皮肤问题。

 

Boun忍不住伸出两根手指,在Prem小巧的额头上轻轻一弹,笑问道:“发什么呆呢?”

 

Prem皱了皱鼻子,低头把衣服拉链拉紧,实则是为了掩饰自己的脸红与失态。

 

他用只有自己听得见的声音嘟囔着:“没什么,就是看你……长得好看。”

 

因为Prem对上学过于激动,说不愿意迟到,早早地就出了门。

导致Boun将他送到学校门口的时候时间还很早,稀稀拉拉的没几个学生往里走。

 

“要不要在车上再坐一会?”

“不用了,”Prem抓起书包,“我还是早点进去,先熟悉一下环境。”

 

Boun看着小家伙兴奋的模样,觉得自己真有种老父亲送孩子上学的感觉,有点欣慰,还有点舍不得。

 

他跟着Prem下了车,帮他把书包背好,衣领也调整好,这才摸了摸他的头说:“手机带上了吗?”

 

“嗯,在呢。”Prem拍了拍自己的口袋。

 

“遇到事情该怎么做?”

“自己处理不了的就给你打电话。”

 

Boun这才满意的点了点头,后退了一步。

 

“去吧,今天还有个惊喜在等你。”

 

【TBC】

 

评论(7)

热度(14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