野生语境

如果我可以拥抱你就好了,但我只是一段文字

过门(七)【完结】

甜虐向,我的VP终于结婚了!



(七)



在加州的最后一日,Pete终于去到了心心念念的环球影城。

 

Vegas看着镜头下和电影人物合影的Pete,像在看一个本不该存在的人。他不懂,像这样一个相信超级英雄的孩子,是如何在黑道见不得光的肮脏世界生存的。

 

看着爱人的Vegas永远不会忘记,就是这样的笑容,曾在万劫不复之时,拯救自己于水火之中。

 

第二日,二人赶早班机回到曼谷。

 

再次站在安全屋门前,Pete的心情却大不一样了。

 

曾经他是这里的囚徒,时过境迁,谁能想到如今的他,成为了这里的主人。

 

Vegas取出行李,关上后备箱,就看见Pete正目不转睛地对着大门的方向。他走上前,一只手环住爱人的腰:“在想什么?”

 

而Pete只是摇摇头,转过来对着Vegas伸出双手,笑问:“可以抱我吗?”

 

Vegas身体前倾吻了一下Pete的额头,而后将他拦腰抱起,往门口走去,行李箱被遗忘在原地。

 

Pete双手搂着Vegas的脖子,跨入大门的那一刻,他的拇指轻轻摩挲着无名指上的戒指,笑的温柔。

 

他在心底默念,我有家了。

 

……

 

手术前一天,Vegas带着Pete去拜了佛。

 

Vegas信佛也信命,但他是个放任自流的浪荡性子。过去的数年间,他在叵测人心中摸爬,在枪林弹雨中厮杀,从未求过佛的庇佑,也并未在意自己是否罪孽深重。

 

未知苦楚,不信神佛。

 

可如今他知了。

 

他们是灰色地带里谋生的危险人物,在善与恶的边缘舔血,只为自己最珍重的东西放下枪柄,全心付出。这是他们轻易不敢示人的部分,生怕被轻视糟践。

 

Vegas用从未有过的虔诚跪伏在佛的面前。他承认自己的微贱卑劣,袒露曾有的脏鄙恶念,却仍然苟且地想求一份网开一面。

 

他有了宁愿用所有福报去换也想要保住的一条命,他有了甘心做一世功德去求也渴望留下的一个人。

 

Pete跪在Vegas身边,听着他无比认真的诵经声,竟觉得满足。他甚至认为自己的前半生是否就为了这一刻,他拯救了一个人,将他交给佛,成为佛的信徒。

 

佛,请护佑我们,再多爱些时日。

 

……

 

手术在第二天上午十点,Pete半夜就轻手轻脚地爬起身,摸索着偷偷出了门。

 

直到门被关上,Vegas睁开眼睛,他窸窸窣窣地坐了起来,望着窗外车灯的亮光,直到熄灭。

 

黑暗中的身影垂着头佝偻着背,一动不动。

 

Vegas知道,Pete不愿他去送,更不愿他去等。他说在家里道别总比在医院好,于是他便听话的不去送。

 

Pete也知道Vegas一定醒着,只是装作不出声。这样就很好,不说再见,就一定会再见。

 

Pete坐上副驾驶,问着身旁的Porsche:“你帮我看看,二楼卧室有没有亮灯?”

 

“没有。”

 

Pete笑了。

 

“那就好。”

 

就当这是平常的一天。

 

 

 

【A】

 

Vegas在傍晚到达医院。

 

时间刚刚好,Pete刚出手术室不久。

 

Vegas对着Porsche和Khun点点头,接过了毛巾,帮还未醒来的Pete擦拭着双手。

 

直到病房中只剩下Vegas一个人,他走上前,轻轻摸了摸爱人被剃光的头:“我给你带了你最爱喝的粥。”

 

Vegas坐在病床旁的椅子上,一手抱着保温桶,一手抚着Pete的胳膊。

 

那天Vegas自己喝完了粥。

 

因为Pete没有醒来。

 

……

 

Pete的头发一天天长长,从光头变成寸头,又从寸头变回了曾经的长度,到现在Vegas已经为他剪了两次,一次比一次剪的丑。

 

虽然Vegas每天都会帮Pete翻身,可长时间卧床Pete还是生了很多褥疮,Vegas会定时为他更换敷料,清除溃疡。每次做完这些,他都会去楼道里吸一根烟,直到把眼泪憋回去,才重新回到病房。

 

营养液终究比不上吃饭,Pete越来越瘦,每天Vegas都会把他捞起来掂量掂量,到现在他几乎一只手就能稳稳的抱着他,这可愁怀了Vegas。

 

自从睡过去,Pete好像再也晒不黑了。Vegas每日推他出去晒太阳的时间越来越长,结果两人的肤色差也越来越大。

 

医院里的两个小病患很喜欢Pete,每天陪着这个漂亮的大哥哥一起晒太阳。久而久之,就连Vegas也不再讨厌小孩子。后来两个小朋友一个康复出院,一个手术失败去了天堂,只有Pete仍然每天沉睡着。

 

没有了两个小家伙,病房里重新变得安静起来,Vegas觉得很寂寞。

 

Kinn和Khun时常过来探望,反而是Porsche不太有时间来了,因为Vegas将分家的事情都拜托给了Porsche打理。他就能安心的三点一线,家,病房,寺庙。

 

每周Vegas都会定时去寺庙,叩首,诵经,忏悔,祈福。

 

他第一次跟Pete一同跪在这里时,曾半真半假地告诉对方:“这辈子一起做功德,下辈子还会相遇。”如今他独自一人做功德,求的是这辈子不要这么快缘尽。

 

我的妻子,这辈子,下辈子,我都离不开你了。

 

……

 

分家的大少爷很久没杀过人了。

 

他会早起布施,捐建庙金,放生动物,资助孩童。

 

剩余的时间他都在等待。

 

等待功德圆满,迎一个人归来。

 

 

 

【B】

 

Vegas在傍晚到达医院。

 

时间刚刚好,Pete刚出手术室不久。

 

Vegas对着Porsche和Khun点点头,接过了毛巾,帮还未醒来的Pete擦拭着双手。

 

直到病房中只剩下Vegas一个人,他走上前,轻轻摸了摸爱人被剃光的头:“我给你带了你最爱喝的粥。”

 

Vegas坐在病床旁的椅子上,一手抱着保温桶,一手抚着Pete的胳膊。

 

Pete终究没有喝到那碗粥。

 

他在第二天中午才醒来,撒娇地抱怨粥已经凉了。

 

Khun带来一堆吃的,Vegas看着张嘴接受投喂的Pete,独自喝着凉粥,心生怨念。

 

Pete的眼睛终是没能恢复,可是能够醒来,他已是万分感恩。没有人再去关心什么黑暗与光明,他们夜夜抱在一起,共用一双眼睛。

 

当Pete的光头重新冒出短而坚韧的头发时,他可以出院了。

 

Vegas在车上搂着Pete,下巴抵在他的头顶,曾经光滑的触感不在,现在这个长度扎的他下巴疼。他说要不再给Pete剃光,换来的是爱人龇牙咧嘴的威胁:“你动一下试试。”

 

Pete对发型的事情在意了很久,他觉得自己寸头一定很丑,每次出门都要戴帽子。直到头发完全长回原来的长度,他才开心起来,Vegas一直不敢告诉他,自己帮他修剪失败后,并没有比寸头好看到哪去。

 

原本预约的是半年后进行第三次复查,可这天从浴室出来的Pete脸色很不对劲,说想把复查提前到明天。Vegas听得胆战心惊,一晚上都没有睡着。

 

第二天从科室出来的Pete显得没什么异常,为了避免重蹈当初的覆辙,Vegas私下偷偷给主治医生打了电话,再三确定Pete状况良好,不会再复发。

 

傍晚Vegas抱着Pete在阳台上看夕阳。

 

Pete靠在他胸口,眼睛望向远方,笑得开颜,梨涡浅现,笑眼弯弯好看过天上的月。

 

Vegas忍不住勾住他的下巴将人转过来,就吻了上去。Pete勾住他的脖颈回应,异常热情。

 

二人相拥着就滚到了床上。

 

情到浓时,Vegas脱掉自己的衣服,正要去解Pete的扣子,对方的手却抚上了自己的腹部。

 

Pete的手指一点点滑过Vegas肋骨下方的位置,轻声呢喃:“我不记得这里有道疤。”但是他也猜到了,这是郊外枪战那日,Vegas为了护他被刀划伤的,之后他就这样将自己从公车站背了回来。

 

Pete瞧得认真,指尖一点一点来回摩挲,嘴唇心疼地抿成了一条线。

 

Vegas犹如电击一般愣在了原地,他不可置信地捧起爱人的头:“Pete,看着我。”

 

Pete依着他,仔细地瞧着他的脸,目光在他的眉目间婉转流连。时间每过去一秒,Vegas的眼就红了一分,直到热泪盈眶,才听到对面的人开口,声音有些哽咽。

 

“瘦了些。”

 

Vegas终于忍不住,凑上去将头埋在Pete的颈窝,泣不成声。

 

老天啊,谢谢你,还给我爱人的眼睛。

 

Pete揉着Vegas的头发,良久后,像是思及了什么有趣的事,粲然发笑:“不容易啊,总算换成你在床上哭了。”

 

Vegas被这句话逗笑,他抬起头,捏着Pete的腰,危险地逼近:“话不要说得太早。”

 

Pete却是毫不服输地瞪了回去,用足了力将Vegas狠狠推倒,整个人就骑了上去。他攥住Vegas的两只手就钳制在他额头上方,咬着牙说道:“这些日子的账,也该算算了吧。”

 

因为眼睛的不便,Vegas在床上占尽了主导,Pete确实是哭了很多次。

 

Vegas丝毫没有反抗的意思,反而一副予取予求地模样,勾起唇角对Pete挑了挑眉。

 

“任君采撷。”

 

可不知为何,半晌过去,又是Pete先失了分寸,他不甘心地坐在Vegas身上,捏紧了拳。

 

这时候他才发现,原来无名指的戒指上,竟刻着两人名字的缩写:“V&P”.

 

Pete笑了,抱住Vegas的腰,凑到正在发狠的爱人耳边。

 

“Vegas,我好想你。”

 

 

 

THE END

 

 

 

写完原定结局,觉得有点心碎,还是多加了一版,请自选食用,谢谢观看。

新开两篇,【顶级狩猎】强强设定,【二度伤残】依然甜虐向,希望大家看的开心。

评论(30)

热度(1148)

  1. 共7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